【大二】藏星人02

※连载预警

※现代未来设定,有年龄操作


★第二章★

尚且年幼的孩子裹紧了破败的单薄白色长袍,徒劳地防范寒风从宽大的衣袖里灌进来。虽说那已故的母亲之友,已经悄悄塞给他一件薄绒夹克护住躯干,但在这个终年寒冷的区域并无什么实质性作用。

他麻木地环视或不忍或厌恶的人群,看见有个小孩儿转身跑开,看见族长悲悯地念着咒文,看见眼前的法阵逐渐明亮直至刺眼,而后无声地勾起唇角。

 

你瞧,印飞星。这就是你的归宿,一个不会有任何痛苦的死阵。

他对自己这么说,而后缓然闭眼,张开双臂倒入阵中,如同一只扑向父母怀中的鸟儿。

我来找您俩啦。

 

印飞星只觉得身体沉沉浮浮,脑子一片混沌,温度渐渐从指尖流走。

在不知道多久后,他只听见一个声音在不停地叽叽呱呱,大意是什么“你再不醒我就不给你付钱了啊”“小小年纪怎么就乱跑啊,父母不会担心吗”“哎呀你......”

声音的主人似乎还年纪不大,跑火车满嘴但是多少透些稚气。

 

吵死了。

印飞星被烦得脑袋直嗡嗡,睁开眼就是一句“闭嘴!”

话说完,他自己却愣住了。

白色的床铺,床前有个水果啃到一半的愣子,满屋子里还是自己全然未曾见过的形状各异的东西,甚至能听见滴滴滴的响声。

 

这是哪儿!!!

印飞星狠狠咬牙,红色眸子里却漏出些惧意,指尖微动似乎在召出些什么东西,却半晌没有任何变化。

自他出生这十年来,第一次见这些东西,更别说寻死失败后第一眼见到的人还是自己没见过的,而且...法术不管用了!

“你是谁!”印飞星狠狠瞪着面前的家伙,一时找不到趁手的武器只得靠气势压迫。

不料面前的家伙竟然完全不怕,只是略带尴尬地扬起一个笑,朝他摆摆手干巴巴地解释:“我看见你掉下来,而且身体状况不是很好,就自作主张带你来医院了。你不要误会,我怎么说也是打算学医的人,对病人没有恶意的!”

 

印飞星仍旧恶狠狠望着他,勉力直起身却忽觉喉间一痒,忍不住猛咳出声。

东方纤云一惊,赶忙放下水果,拿纸擦擦手后连忙帮着他拍后背,刚想开口询问什么,却被那小孩儿一把拍开,小孩儿狠狠捂着喉咙,紧盯着他的双眸中却蓄着满满的警惕与敌意。

他讷讷地收手,干笑道:“那你先好好休息,我去问问医生你什么时候能出院。”语毕转身匆匆离开了。

 

印飞星的目光紧紧锁着人的背影,等到确定他离开后,这才缓缓任由自己躺回床上。

他垂下眸子,收敛起攻击性,将自己蜷成一团。

然后,他做了一个梦。

 

印飞星梦见父母仍旧好好地在房间里调配药水,自己没有一时疏忽打翻瓶子,那间房子没有被烧得一点不剩。他不用活在自责与恐惧中,不用硬着头皮面对形形色色的视线,也不用自请死亡。

可是这只是一场梦啊。

 

印飞星再睁开眼时,刺眼的灯光亮了起来,他茫然地伸手试图去抓,而后落了空。

我竟然睡着了啊。

他收回手,望着空荡荡的手心怔了片刻。而后他缓缓侧首,看见那个满嘴跑火车的家伙依旧抱着水果在啃。

那家伙甚至冲他笑笑,似乎之前没有被他吼过一样。

印飞星突兀地一惊,忽觉心间有些不是滋味。

 

东方纤云将果壳丢给一旁的清扫机器人,顺便让其把自己的手也清洗干净,整理好后才小心翼翼地探头问他:“要不要吃些什么?”

印飞星沉默片刻,不出声。

“哎。你不说我就替你要份病号标准餐了哦?”东方纤云等了片刻还是没得到回答,只得叹口气按按耳边的琥珀色耳机,小声替他下了单。

只是片刻,热乎乎的粥和一点简单的小菜被机器人送上来。东方纤云接过后抬眼看看他,嗯了一声示意他来尝尝。

 

印飞星望着白色的糊状物迟疑片刻,抿唇挣扎了一下,确定眼前人的确不像恶人,这才艰涩开口:“这是什么?”

东方纤云一愣,再度确认这粥煮得恰到好处,皱眉甚是奇异地回答:“这是粥啊,你竟然看不出来吗?”

印飞星又狠狠皱眉:“粥是什么?”东方纤云着实大吃一惊:“你是住在哪儿啊,国外也不至于不知道粥吧???”

不料印飞星突兀地沉默下来,低声道:“藏星。”

“啊?什么?你不要跟我说你是外星人啊???”

“什么外星人,藏星就是藏星!我是藏星人!”

 

东方纤云默然。

藏星到底是哪儿,我学天文物理学有段时间了,还真没见得有哪本书说过哪里是藏星啊?!要不改天去问问祖母?或者干脆就是这小孩儿提早进了祖母说过的“中二时期”?

他边琢磨着,还边安抚那白毛小孩儿道:“总之你先吃吧,别饿着了。”

印飞星闻言一拍床,认真出声:“我们藏星人不需要常常进食,毕竟魔力...”

东方纤云立马点头应和:“好好好,总之你先吃吧!”

印飞星抿唇接过碗来,尚在犹豫的时候,忽而听见一声咕噜声。

 

他疑惑抬眼,却见得东方纤云憋着满脸笑意,这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肚子在打鼓了。

印飞星只觉又羞又恼,端着碗狠狠瞪着他,恨不得一脚踹过去,恨恨咬牙纠结半晌才故作凶悍朝他吼道:“不许笑!”

东方纤云立马抬起手作投降状,只是那琥珀色眸子里仍旧笑意盈盈。

 

“那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吧?啊,对。在那之前——我先说,我叫东方纤云!”


评论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觅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