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说【中】

是穹患了陆氏弗拉格综合征设定。

下一篇主要以胜视角。是糖,我。就算是刀也是糖刀。

希望喜欢。

前篇https://jiumuw811.lofter.com/post/1f42770b_12b018ab8


那个门派派来“议和”的弟子有去无回,那群人忍了一个月,终于坐不住了。

 

东方芜穹本做好了迎战的准备,可是却没能料到那门派竟卑劣至此,不知用什么手段给龚常胜下了足以致命的毒药。

当天晚上,东方芜穹截住一支带字条的羽箭,上面写了几句话:“此毒只有我们可解,还想你师弟活命,就三日后带你们门派弟子登门道歉!”末尾题了名字。

 

东方芜穹的神色被烛火映得晦暗不明,沉默地将信燃于烛火。

 

这几日之间,东方芜穹试了不知道多少方法,不知道以自己为试验品导致多少次身体不适,如此却也找不出半点制药头绪。

 

东方芜穹一拳砸在丹炉上,丹炉发出嗡的一声悲鸣。

他伏在丹炉上,双拳攥得死紧。

 

若是让他寻得内鬼,必定让其生不如死!

 

“这是天道对违背者的警告。”

清冷女声自身侧传来。东方芜穹倒也不恼,苦笑道:“不知天道大人莅临,有失远迎了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?你若安分顺应天意,你想要的自会上门。”

 

东方芜穹闻言看向卜算天紫红色的眸子,忽地笑了。

 

“那胜儿呢?”他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问,“在下若是顺应所谓‘天道’,天道大人就可保证胜儿安然无恙?”

 

他鎏金色眸子迸出一种卜算天从未见过的光。

 

“但在下却愿以性命担保。”

 

卜算天也不恼,至始至终平静地看着东方芜穹的双眼,紫红色的眸子难得现出一些波动。

 

良久,她轻叹道:“但愿如此罢。”

“但愿你明白,太过执著,总不是好事。”

“龚某愿一同前往其门派,不知师兄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不,胜儿,这次不行。”东方芜穹习惯性搭上龚常胜的肩,仿佛他的胜儿仍是当年那个孩子,“没人能料得到他们会搞什么花样。”

龚常胜果然摇头:“龚某的情况···怕是不容乐观。”

 

——况且若是师兄出了何事,龚某必会自责一辈子。

 

龚常胜如此想着,不动声色后退一步,堪堪避开东方芜穹的动作。

东方芜穹的眸光闪烁了一下,抿唇笑笑收回僵在半空的手。

 

也罢,也罢。这么多年了,总该试着习惯。

 

他闭眼,扬眉故作洒脱道:“那便去罢。”

 

翌日,东方芜穹一行人尽量不引人发觉去了那门派。一路上没遇到几人,待到进门,那门主竟然亲自坐于堂上,脸色极差却仍带着假笑。

 

“欢迎诸位,鄙门寒酸,想必拿什么也入不得贵门弟子的眼的。”

 

这一番话说得夹枪带棒。

东方芜穹挑起眉。这是刚进门就想挑事儿?

心下如此想着,面上却笑着应了这讽刺:“岂敢。贵门的丹药可是赫赫有名的。”

 

那人面色稍霁,谁知东方芜穹又接着道:“不然,鄙门弟子也不会中了毒还无药可医,在下说得可对?”

 

一时间众弟子都炸了锅一般嚷嚷开来。

 

谁料门主却突然一笑。

东方芜穹见状心下微沉。

 

那门主冷笑道:“贵门还真是好笑,早树敌无数,自己门派出了什么事二话不说找上我们这来了?真当我门派是你们想来就来的吗!?”

东方芜穹似是早就料到有这一出:“前辈莫恼,在下并未兴师问罪之意,只不过想求几枚丸药罢了。”

门主神色不变,冷笑一声:“别的暂且不提,光是死在你们门派的弟子都不知多少——”

 

他面上陡然显出狰狞之色:“就让今天来的家伙偿命!”

话音刚落,一道石门毫无征兆地轰然闭合,东方芜穹、龚常胜二人与其余弟子好巧不巧地被分隔至两地。

他们二人的敌人只有一个。

 

东方芜穹不易觉察地将龚常胜护于身后,面上笑意微冷:“前辈这不是强词夺理么?如此行径,可是君子所为?”

那门主冷嗤道:“那老朽门下弟子惨死于你们玄铭宗,这就是君子所为?今日老朽才当真见识到何为倒打一耙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多柄闪着暗光的小剑自上方石壁中迸出,破空之声响起的一瞬东方芜穹抬眼望去,瞪大眸子冷嗤一声召出灵藤将二人周身层层围住。

龚常胜猛地攥紧双拳,唤得雷电击于其上,几柄铁器被电流狠撞于一处,迸出铮然火花。

遗漏的几幅铁器刺入藤身,创口附件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出紫黑色暗纹。

 

东方芜穹与龚常胜皆是一惊。

此等手法···唯有梵毒谷!

虽说此门派近年来崛起速度惊人,但不曾想过其竟与魔教有所勾结!

 

东方芜穹再度洒下种子,收起带毒的灵藤伺机出手。龚常胜微微放松指尖,隐约电流于掌间闪出光。

周边的石壁猛然收缩入地面,一众手持淬毒武器之人涌入堂间。

龚常胜紧锁双眉,凝出雷电迅疾袭向为首几人。东方芜穹见状暗地勾起唇角,作势攻向众人,忽地手腕翻转,灵藤便顺势狠刺向端坐于堂上的门主!

那门主一惊,旋即咬牙掷出一道符咒,顷刻消失于原地。

 

东方芜穹迅速收回灵藤,试图护住身侧之人,不料灵藤竟毫无征兆地燃烧起来。

该死的符修!

他咬牙再度唤出灵藤,又闻得一旁龚常胜略染焦急的声音:“师兄,脚下···有阵法正在启动。”

东方芜穹凝眸,环视四周正在发光的阵脚,忽地勾起唇角。

这阵与东方纤云那日的阵法大同小异,只不过是不折不扣的杀阵。

 

——可真得好好感谢那位美人,后来可是花了在下许多时间研习这个阵法。

 

“师兄当心!”

话音未落,灵藤不知为何剧烈挣扎起来,不受控制地疯长出细小而繁杂的分支,以极为可怕的速度蔓延编织成新一轮阵法!

东方芜穹惊愕地瞪大双眼,回头望得那门主向猛然龚常胜掷去一道符咒——

传送符!他要把胜儿送去哪!

 

“胜儿!!!”

东方芜穹转身欲救,背后却猛地遭受一击,再加上失去控制的灵藤束缚双足,竟硬生生抗下一击,整个人不受控制地被砸进一旁的瓦砾堆中。

——恰好停于阵法外。

 

“阵启!”

 

东方芜穹胸口一闷,喉间立马涌上一股腥甜。他忍着伤口处传来的刺痛,随手吞下一枚丹药,纵身跃向阵法,失控的灵藤却一次次地将其狠击开。

他神情如同濒死的困兽,自喉间嘶哑地迸出低低的悲鸣。

 

“怎么样,看见自己珍视的人被自己的绝技困于其间——感觉如何?自是开心极了吧?”

门主笑吟吟地走近东方芜穹。

东方芜穹双眸失神,缓缓攥紧双拳。

 

束缚他的灵藤,在不知何时悄然松开了。

 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觅箫 | Powered by LOFTER